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

2012春季,法國巴黎,我的圓夢之旅-行前篇


 
 
 
 

距離上次去法國,已經一年半了。每次看到牆上的法國街頭素描,都覺得好像一場夢。這一年半來,發生了好多事,有美好的喜悅的,多了一個家庭成員,也有令人遺憾的,悲傷的,失去了一位朋友。這些事件,多到讓我的情緒超載,有好一陣子,我沒辦法書寫任何和自己生活有關的文字,也沒辦法跟任何人分享我的心情。同時間我在翻譯孔枝泳的熔爐,心境灰暗到了極點。

 
發生了這許許多多事件,時間還是要沒有停止轉動,這些酸甜苦辣,變成讓生活更加精采的調味料,讓我們繼續創造更美麗的回憶。

 
本來以為一家三口去法國之後就破產了,要天天吃泡麵度日。但還是不顧一切的扛回一個LV包,揹了一個三公斤LC鍋戰利品回台灣。人生裡的隨性,相信自己的直覺,一直都是我過得快樂的來源。只是苦了一個德國老公,永遠要接受老婆的不按牌理出牌。


 

 巴黎圓夢之旅之行前故事

 去法國一直是我的夢想之一,考量到以後會定居歐洲,法國就會成為鄰居,一直跳過這個夢想中的國家,去年年初,去探訪了一位生病的朋友,從醫院回家的時候,衝擊和震驚讓兩個人太百感交集,決定喝一瓶啤酒再走,沒想到尋遍了醫院的7-11,卻找不到任何一罐有酒精類的飲料。

 
回家後,想了好幾天,突然覺得人生苦短,我不要來不及實現我的夢想,就過完這一生。於是就義無反顧的決定,三個人一定要一起去巴黎。

 
決定的過程很倉促,原本想要跟台灣旅遊團旅遊,有一天自由行的時間和婆家的人碰面,後來台灣的團取消變更日期,結果小叔和婆婆已經把機票訂好了,當下他們決定要替我們支付當地的飯店費用。我們只需要購買機票。

 
在忙碌的日常生活中,只抽空上網買了三本旅遊指南,看好要去飯店的路線,和要買的各種套票(這些套票的選擇還真是五花八門,官網上幾乎都是法文),就往夢想的巴黎前進。

 
回台灣後最遺憾的是聽見朋友過世的消息。對我而言就像投了一顆震撼彈。原來,人生比蘋果日報的頭版還令人震驚,那些我們來不及做的夢,想等以後有空再學的事,找個時間一起聚一聚的聚餐,最後都沒有發生。

 
於是,巴黎,我們來了。雖然我們可能會破產。可能要每天吃泡麵度日。但是,誰管那麼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