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

2012春季,法國巴黎,我的圓夢之旅-漫長的轉機



 

 

從高雄坐高鐵上桃園,再從桃園轉機到上海,上海再飛巴黎。

就為了省一人一萬五,三人共四萬五,雖然非常麻煩,但是想到一千多歐元,決定一定要上海轉機,來回都要等五個小時以上。不過沒想到轉機那麼複雜,不斷的走來走去,排隊,檢查行李,等到孩子都快受不了了。以後有錢,還是搭台灣航空直飛班機好了。(會有這一天嗎?永遠都沒有多餘預算旅行的人,不管怎樣都一定要去旅行)
 


 


好不容易等到坐飛機時,非常不幸的,Alvis的座椅沒辦法往後躺,媽呀!小孩終於要睡了,卻無法躺下,開始不停的狂哭,哭得好慘,快被逼瘋的媽一直猛按服務鈴,呼叫空服員過來解救,結果答案是,沒有其他空位,要飛十幾個小時耶!也太慘了。最後只好讓小孩躺在腳上睡。以後長途旅行絕對不要坐大陸的任何航空公司,居然會有椅背無法往後躺的誇張事件。

感覺自己花了一天一夜,才從高雄抵達巴黎。


巴黎一直有非常兩極的評價,去過的人,不是非常熱愛,就是覺得不怎麼樣,甚至到了厭惡唾棄的地步。我真的不曉得我是哪一種人,最好是很值得這樣攜家帶眷,不顧一切的跑去。

直到我真正抵達,體驗過了一遭,才知道為什麼會有如此兩極的評價。




從巴黎機場到市中心很方便,只要搭乘地鐵就能抵達,坐了十幾個小時,睡也沒睡好,還要拖著三大箱行李,再加一名幼兒,繼續尋找飯店。


飯店是教授爺爺訂的,教授爺爺出差到巴黎參加學術會議,因此我也不清楚飯店究竟如何,但是因為太晚才確認行程,結果我們一大家子人分別住在三個不同的飯店。

 
 

 
 

 
 

 

 


 

 
 


 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